▲宇智波佐助←命
△鸣佐/all佐

ˊ_>ˋ这里帅佐w
黑历史堆↓↓

【鸣佐/鼬佐】记忆愈合

>>> 第一话。
  
窝在台灯下的宇智波佐助放下手里的笔,那又是一封收信人为宇智波鼬的信札。
自从鼬不辞而别以后,佐助就养成了每周给鼬写信的习惯。如今那个专门用来存放信笺的柜子早已不看重负了。
“哥,我现在过得很好。我不想你,真的...”直到笔迹被些什么液体模糊了轮廓。“你不在我也可以过得很好,没关系的。”
      
没有你的世界一切都还好,只是一个人过得再好也像个谎言。
而你全都不知道。

 

>>> 第二话。
          
下午三点钟,宇智波佐助站在自家门口接过邮差递来的信笺。那是一封住在一条街后的漩涡鸣人寄来的信。
“请在这里签名。”对方是一个面相和蔼的男青年,他向佐助递去收据指了指后说。
顺意地签完名后的宇智波佐助顿了顿,抬起脸问邮差:“...是不是任何地方都能寄到呢?”
“恩,任何地方都可以。请问先生是想寄信吗?”
佐助愣了愣“不是的,只是随口问问罢了。”连忙道谢后,便看着对方骑着自行车渐渐远去的身影。
“只是,不知道地址的信要如何寄出呢...”
       
宇智波佐助抬起头看向白与蓝明显交界的远方,看了好久好久。

 

>>> 第三话。
          
合上门后,宇智波佐助抱着一种无可奈何的态度看着手里的这封薄薄的信。
信封上除了固定的收信人和写信人外,还有一行一看就知道是漩涡鸣人亲笔的话:“就是这句话的第一个字。”
佐助撇了撇嘴,心里暗暗骂道:这什么玩意...
“这家伙又发什么神经,有什么当面说不就好了吗。明明只隔了一条街...真是。”虽然嘴上是这般抱怨,但还是掀开了封口。
一张那么大的纸,上面只有寥寥的一句话。
             
“你知道什么对我最重要吗?”
               
看不懂的佐助在挣扎了一分钟之后,还是宣告放弃地将手中的信放下。
信纸摊在信封上重叠在一起,然后连成一句完整的话。

 

>>> 第四话。
  
再次来到了这个被他们称之为“过去”的地方。
眼前的一切都与当时的记忆相互交错重叠,看着从前熟悉的天空,踩在从前熟悉的路上,甚至是儿时埋下的许愿瓶也都还在。
记忆随着河边哗啦啦的声音全都清晰了菱角,然后在脑海里轰隆隆地筑起那曾经的遗迹。
十年之后,它们就这样被遗忘在遥远的这里。
漩涡鸣人拉着宇智波佐助的手,然后就像曾经那样来到了那年埋下许愿瓶的地方。
“我为什么要陪你来做这种事?”
“想要看看小时候的梦想和现在还一样不。”鸣人自顾自地撩起袖子开始刨土。
“真受不了你。”
      
佐助坐在一旁看着鸣人越刨越深,直到掏出一个玻璃瓶子。
漩涡鸣人记得当时是写下了这么一句话,然后背着佐助偷偷地将纸条快速地塞进瓶里。
“永远和佐助在一起。”
     
还好,都没有变。

 

>>> 第五话。
     
夜很深,他习惯性地翻开了小时候鼬躺在床头哄自己睡觉时所念的那本童话书。
他看见小册子上印着一只全身布满交叉胶布的白熊,它双手捂住自己心脏的位置,然后它会说:“这里最痛。”
“人之所以会痛,是因为不肯认命,不是吗。”宇智波佐助自嘲地笑了笑。
   
那晚他做了一个梦,很庆幸梦里有宇智波鼬。
鼬朝自己递来一个木盒,佐助打开后发现里面装着的都是他们曾经的任何。
“你来保管吧。”说完转身就走,自己还未来得及伸出手来抗议,对方就已经消失在自己视野里。
佐助愣愣地看着手中的木盒然后低下了头:“为什么两个人的记忆要由我一个人来保管。”

 

>>> 第六话。
       
愚人节对宇智波佐助来说无疑是个无聊的节日,于是都壹壹拒绝了那些家伙三番两次的邀请。
虽然中途也有被人带过话说楼下有人找,但都被自己识破。佐助皱着眉对旁边的不厌其烦的漩涡鸣人说:“你就这智商?”
“佐助我喜欢你。”
“愚人节快乐。”佐助果断地打断,顿了顿又补上了一句:“多大的人了还这么幼稚。”
漩涡鸣人哈哈地笑起来:“果然还是骗不过你啊佐助。”他笑得眼泪都落下来。“我每年都和你说喜欢你,每年都被你识破。”
“已经是第十八次了,麻烦你下一年有点新意吧。”自顾自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鸣人皱了皱鼻子抹了眼泪就也嘻嘻哈哈地跟上对方。
   
因为也只有在愚人节的今天,才有勇气对你说出自己的心意啊。
宇智波佐助,我喜欢你。知道吗?

 

>>> 第七话。
    
只不过是一时兴起的想法而已,没有精心的计划也没有明确的路线。
只不过是一场踏上遥远的长途旅行而已。
宇智波佐助托着下巴面无表情地看着窗外嗖嗖朝后洒的树,手被另一个人稳稳地握在手里。
直到脸被对方拉过去。
“你去哪我就去哪。”漩涡鸣人沉沉的声音传入耳中。
其实也不是没有当面拒绝漩涡鸣人,只不过最后还是死皮赖脸地跟上了火车。
虽然佐助脸上不情不愿地不吭声,但心里有股暖暖地说不出的滋味。
   
“佐助我喜欢你。”漩涡鸣人的声音如海洋般让人也随之安静下来。
“愚人节已经过了。”
“我是认真的。”
再之后沉默就在两人之间蔓延,“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良久后,宇智波佐助再次听到漩涡鸣人沙哑温柔的声音。
然后进入了睡梦里。

 

 

                   · END ·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斯蓝孤独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