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佐助←命
△鸣佐/all佐

ˊ_>ˋ这里帅佐w
黑历史堆↓↓

【鸣佐/All佐】漏时 -005 {TBC}

[ LATS: First day ]

   

   

  他还能想起上周末在家里陪母亲大人看过的那部爱情片。漩涡鸣人打从小时候就不太喜欢那种哭哭啼啼的文艺片,更不如让自己潇洒地看上一本热血的漫画。

  但是母亲大人的命令是绝对要服从的,所以上周末鸣人忍痛着挂掉了鹿丸的打篮球邀请的电话。

  他还能想起在剧尾时男主角与女主角的深情宣示。那时旁边的母亲正窝在沙发里,手里攥着一沓吸取了无数泪水的软榻面纸,脸上翻腾着稀里哗啦的泪花。

      

  而故事的结尾是男女主角经历了千辛万苦,但还是没能修成正果的俗套桥段。

  如果要概括起来的话,那就是:女主角因为家族遇害而误入歧途,男主角维护自己的爱情而死命追赶,二人就这样兜兜转转地为彼此耗上了生命中的七个春夏秋冬,这份默契的你追我躲就这样来回占据了二十八个季节。就在二人再次相遇,电视机前的我们都打赌肯定会Happying End时。

  背景是退远的光鲜大海以及天边若隐若现的翔鸟,记忆之中在那段画面里没有任何音乐,只有远处不断拍打在岸上的哗哗水声。是那样平静又美好的日光,将站在两岸上对峙的二人紧紧围绕。

  他们陆陆续续在说着些什么,眼里流转着些什么别样的情绪,他情绪激动恨不得掏出心肝让对方鉴定真心,她依旧无动于衷无所感动。

  头顶的残阳将云层生硬地拉扯出几处缝隙,橘红色的昏阳呈点状地披洒在他们的身上。但依旧还是没有任何声响,双方都没有为此时的良景所动容,只是这样静静地与对方四目相对。

  隐约中只记得男主角撕心裂肺地朝着对岸吼出“回来吧”到后来咬牙切齿地发狠话“就算打断你的手脚也要把你带回去”,再后来那句毫无温情音乐回荡却异常庄重深沉的“我爱你”,再直到后来女主角还是毅然放弃爱情,投身到复仇之中。

  最后屏幕上的场景和主角们都被黑色掩盖、音响里传出悲伤忧郁的片尾曲、右边由下至上闪过的演员列表。

  

  “为什么明明相爱的两人不可以在一起?”鸣人脸上露出少有的沉思表情。“既然相爱就在一起好了啊我说。” 

  “大概是身不由己吧。爱情固然美丽,但很多时候它却总是会被命运戏弄呢。”身旁用面纸捂着湿润双目的母亲,她没有看向自己只是静静地朝着四周。

  午后黄昏慵懒的日光像层薄薄的纱,软塌塌地覆盖在鸣人的脸上。他张着口断断续续地说着些什么,却被风声呼呼地盖过了话语,坚定又认真的模样让人忍不住感动。

  闷热的夏天暖风刮过室内两人的脸,一时之间声音像是被卡住了齿轮,细细碎碎地融在了空气里变成了风。

      

     

  嘴里嚼着面包的鸣人慌慌忙忙地套过纯黑的礼服外套,抬头看了看墙边的时钟后就急忙地窜出了家门口。

  七月三号的今天是高三的毕业典礼。

   

  尽管时间有点不够用,但在赶去学校前还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那就是去宇智波旧宅找佐助。

  而现在的标准时间是早上七点零三分,严格来说已经比平时延迟了三分钟了。漩涡鸣人深知佐助是个不太喜欢等待的人,再加上自己家和佐助的家相隔有那么一段距离。以上各种因素都让漩涡鸣人不得不发挥他身为体育生的特长来争分夺秒。

  光和日丽的阳光像一层薄薄的七色蜂胶,黏黏糊糊地贴着底下的万物,在晴朗的夏空之下,一切万物都显得那么明亮夺目。而漩涡鸣人就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一只手拎着还没来不及背上的背包,另一手握着冒冷气的牛奶瓶子,身后扬起层层被他鞋底掀起的尘埃。

    

  到达宇智波旧宅时手表上的分针就已经指向零七分了。宅前郁郁葱葱的绿色藤蔓在今天没有衬托出另一个黑色身影,满心的失望使气喘吁吁的漩涡鸣人低下了头。

  “你迟到了。”

  漩涡鸣人闻声后惊喜地抬起脸,笑容似乎在一瞬间被人按下了ON的键钮,咧开的嘴角肆无忌惮地宣扬着自己大悦的心情:“还好你没走。”

  对方伸出一只手指在鸣人面前晃了晃说:“一分钟。再晚一分钟的话,你就见不到我了。”

  “没关系的,我绝对会追上你的。”

  佐助没有说话只是向鸣人怀里塞去面纸,然后投身到上学路上的树荫小巷里。鸣人笑了笑抓过面纸一把盖在自己大汗淋漓的脸上,笑嘻嘻地带着小跑跟上前方少年的步伐。

   

   

  时别多日之后的校园依旧是那副模样,虽然嘴上是不厌其烦地嚷嚷着想要快点离开,却无可奈何地生活了三年的这里,在此时此刻也尽显出多了几分不舍。

  漩涡鸣人合上手中的漫画书,抬眼看向不远处正忙忙碌碌的黑色身影。咧开嘴笑了笑之后就站起了身,往反方向走去。

  其实毕业典礼并不存在“迟到”与“不迟到”的说法,而眼下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出现在演讲大厅的原因,也只不过是身为全校第一名的宇智波佐助,被任命负责这场毕业典礼而已。但是漩涡鸣人为什么也会出现在这里呢?这就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了。

   

  窗外披洒而下的阳光打在屋里忙碌的人身上,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浸泡在蜜糖里的暗色标本一样。漩涡鸣人暗自打量着佐助的背影,一时之间就忘记了手中两瓶冰冷冒烟的可乐。

  “你看什么。”

               

  遭到拒绝帮忙后的漩涡鸣人愤愤地咬着吸管,憋气地大口吸着玻璃瓶里的可乐。“是时候该休息了吧佐助,中暑了我可不背你回去。”

  结果自然也就没有得到相应的回答。

  生闷气的鸣人撇了撇嘴,依旧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人。

             

  其实鸣人心里自然也明白,那个离他不远,此时正在整理演讲稿的黑发少年,其实和自己根本就不是属于同一个世界的。准确来说他不能明白他,抑或说他想要了解他,却读不透他。对自己来说佐助一直就像是森林里不可触及的一座空城,明明就在眼前却被荆棘阻挡无法前进,自己全然就像是个迷路的孩子,执着地在这片森林里跌跌撞撞想要进去。

  “你休息下吧。”鸣人挠了挠头发站起身,走向佐助以及向对方递去冰冷的可乐。“让我来。”

  佐助定定地看了看眼前一脸认真的家伙,妥协地闭上了眼:“你要是弄坏了东西,我可不管。”然后接过前方递来的可乐瓶子,以及对方刚脱下的礼服外套。

           

  再后来,旗木卡卡西出现的时候,手里捧着那本风雨不改的某系列小黄书,那副吊儿郎当的笑容,现在却只剩下稍弯的眼睛。“哟,早啊。”

  鸣人闻声后,就停下了手中正准备托起箱子的动作,转过大汗淋漓的脸来。“卡卡西老师你也太迟了吧我说。”

  遭到吐槽的卡卡西依然不知悔改地笑着,他指了指自己带着医用口罩的脸,满是抱歉地解释自己迟来是因为临时感冒了。漩涡鸣人皱着眉,一脸质疑地盯着卡卡西被口罩遮挡了三分之二的脸,煞是鄙视的眼神地将对方由头到脚都打量了一遍,才继续刚才停下的动作。

  卡卡西挠了挠后脑勺,直到看到浑身衬衫全都被汗水浸透的鸣人,扛着纸箱往演讲台后的杂物室里走去后,卡卡西才合上他的不雅书刊。

  “见到时别多日的师长,难道你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佐助。”想要引起对方注意的话在说出口后,立马受到了白眼。

  “没有。”干脆利落的口吻难免让卡卡西感到无奈,在对待自己时,佐助果然还是和以往一样的冷淡态度呢。他在佐助旁边坐了下来,翘起了二郎腿,看向身边的人的眼里尽是“被你打败了”的意喻。

  他叹了口气:“今后有何打算?还是要远行吗?”卡卡西的语气很轻,软绵绵得就像是天边挂起的细腻云层,漂浮不定得让人无法确定。

             

  时间就像是被卷入了无风森林,秒表在一时之间完全失去了读秒的能力。哗啦哗啦的等待在时间的河床上铺盖成片,然后植壮成树。卡卡西突地觉得自己根本就不了解眼前的少年,无从了解。

  厚厚的沉默在两人之间堆积成墙,浓浓的失落让卡卡西险些脑部短路。

             

  “我会离开。”如果声音可以凝固成致命的子弹,那么此时此刻的卡卡西肯定已经被无情地枪杀心脏了。

  “去找他吗?”

                 

  热燥的风刮过站在不远处的漩涡鸣人的脸。

  脸上的汗水一滴一滴地落在地板上,发出了细微清冽的响。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TBC】

评论
热度(7)

© A斯蓝孤独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