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佐助←命
△鸣佐/all佐

ˊ_>ˋ这里帅佐w
黑历史堆↓↓

【鸣佐/All佐】漏时 -003

[ LATS: Fifth day ] 

        

        

  每个课间的十分钟,教室里总会闹哄哄地糊成一片杂乱无章的吵杂人流。

  班里除了那些带着厚眼镜的书虫以外,在这难得的课间十分钟里还在努力啃书的,也就只数宇智波佐助一人了。

  而坐在鬼灯水月的侧前方的,正是宇智波佐助。

       

  夏季也渐渐迈入到高峰期,外头的太阳越来越让人感到烦躁。无论是猛烈得让人无法睁眼正视的太阳,还是迎面呼来闷热干燥的夏风,亦或是在窗外不远处正喋喋不休地鸣叫的树蝉。无论是哪一方面都让生性热爱湿润水汽的鬼灯水月感到无奈。

            

  毫无干劲的鬼灯水月此时此刻正软趴在桌面上,旁边呼呼作响的电风扇带着热风,狠狠地刮向水月的方向,拂过他淡色的头发。

  黄昏午后的夏天更是让人烦躁不堪。

            

  鬼灯水月不明白,明明已经是全班第一名次的宇智波佐助,为什么一直都不让自己那无时无刻都紧绷着的神经,稍微松懈一下。为什么就不能偷偷地喘一口气,好好疼惜下自己。

  真是一个奇怪的人。

          

  叹了口气,将自己的脸贴在手臂上,眼睛依旧自觉地锁定在自己的前侧方的人身上,看着那个周而复始忙碌的黑色背影,眼皮开始变得异常沉重。

          

      

  他做了一个很久以前的梦。

  黑色的梦里,从头到尾只围绕着一个人。水月双眼朦胧并没有认出对方的身份是谁,但他能确定的是自己认识对方。

  水月梦到自己和他走了很长很长的路。梦里的光景很好,一路以来都是万里无晴的阴天。当然,在水月的世界里,一切万里晴空、光照大地的晴朗天气都被他毫不犹豫地标示在“大嫌”的列表首位上。

  慢慢地梦里的那个世界,四周空气开始张裂开口,里面源源不断地渗出火花来。空气在扭曲盘旋,聚集成一个巨大的漩涡,万物被无情削成各种几何形状。必然也包括了自己,被分割成三角状的自己。

  他与对方失散在缝隙之中,他看见对方失声向自己求救,他看见对方愤怒地朝自己咆哮,他看见对方倒在自己面前。

        

  天空开始全然瓦解,褪去黑色的皮肤。然后四周被白色的植物攀爬缠绕,扭曲变形了的空气迅速被结扎成团,几乎让水月喘不过气来。 

  梦境之中他看到自己眼前出现了一个几近漆黑的身影,甚是熟悉的身影。他看见对方朝自己伸来手。

  四周一切磨光成点,然后都化成星星点点的水露微光,周围的白色渐渐开始褪去,模糊的视线逐渐清晰明朗起来。

  再之后他被外界所惊醒。

  ——“喂水月。”

      

  悚然睁开双眼从梦魇中挣出,水月看见是佐助淡然的脸后,才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水月定定地打量着佐助,明白对方的意图后笑着说:“知道啦,这就去。”然后起身走向杂物柜打扫教室。

         

      

  大概这一辈子都不会再遇上这么一个人了吧,此生不遇的光鲜少年。

  和宇智波佐助交集的最初,也已经是发生在高一下学期的事情了。

  其实也并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平淡得几乎让人大跌眼镜。但是却被自己断然地截下然后框定在心里。

  仅仅只是一把伞的缘故,就是一把伞。以及一句再平常不过了的“伞给你”,然后等到自己回过神来后,对方就已经投身到几近要让人双眼失明了的烈空之下。

  这对一向畏惧干燥的水月来说,这无疑是曙光和救赎。

  他看到身后的人朝自己递来一把伞。

  ——“你用我的伞吧。”

           

  那是一把纯黑色的伞,至今自己一直都没有机会还给佐助,而佐助似乎忘记这档子事了,所以再后来也就不了知了了。而它现在仍然安置在水月的房间里,被端端正正地悬挂在墙壁上,犹如是某件绝世名品一样,毫无尘埃。

  虽然这也是后话了。

            

  在那之前,水月其实还暗自盘算着要在和佐助单独相处的时候,才郑重地将伞还给他。

  于是第二天,水月早早就提着伞来到了学校门口,等待宇智波佐助的到来。

  在之后的十分钟,水月看到不远处走来的佐助,以及与佐助并行的鸣人、卡卡西老师。

  最后水月还是没有把伞还给佐助,原因只是没有机会和佐助独处而已。一直没有机会,因为鸣人无时无刻都会吵杂地粘在佐助身边,让自己根本无法进一步接近佐助。

  所有道谢的话也随着鸣人喋喋不休的话语中,全都化为了空气然后蒸发成毫无意义的泡沫点点。

       

  ——[谢谢你救了我,佐助。]

  姑且就将那件事视为救命之恩吧,水月停住了手中的笔。

           

  抬眼望了侧前方依旧忙碌着学习的人后,咧嘴笑了笑,嘴角露出了洁白的小虎牙。“佐助,以后放学我们一起回家吧。”然后带有认真意味的口吻,朝着前方的人说。

  尽管知道佐助的家与自己家的方向是反向的路途,尽管自己日常回到家中也已经是放学一个小时后的事了,尽管自己讨厌晚上秋蝉的鸣泣。

  但是。

      

          

  ——再下次与你重逢时,我必会笑着对你说:“欢迎回来。”

          

           

             

【鬼灯水月篇 Fin】

       

          

      

**************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斯蓝孤独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