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智波佐助←命
△鸣佐/all佐

ˊ_>ˋ这里帅佐w
黑历史堆↓↓

【鸣佐/All佐】漏时 -002

[ LATS: Tenth day ]

       

       

  你将书信夹在最后一次的作业本里,信物的开头是收信人的姓名。

         

  卡卡西停住了递到嘴边的咖啡杯,视线里倒映着一封白色的信物。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那是从宇智波佐助的作业本里掉出来的。虽然知道这孩子是鼬的弟弟,但是两人的性格完全就像是南北半球一样,毫无相交之处。

  虽然当下的第一反应是应该将信封送回给佐助,但是信封上面分明是记载着自己的全名:旗木卡卡西。

         

  抿了一口咖啡后的卡卡西,用手提了提滑落到鼻端的镜框。

  伸出手漫无目的地翻开了佐助的作业本,工整却不失大气的字体、一针见血的精准答案、工整舒服的排版。无论是哪一方面都让评审老师无法抓出一丝赘余来扣分。

  这孩子在老师们眼中就一直是个异常优异的学生,无论是成绩还是名次,都总能让人耳目一新。

  但卡卡西深知一个道理,有时候太过于优秀并不是一件好事,荣誉的背后裹藏着太多逼不得已和无可奈何。

            

        

  最后自己还是掀开了信封口。而内容并没有想象之中的让人感到惊喜与感动,甚至会让人感到沮丧与无奈。

  上面只有一行苍白的清秀字体。

  ——[卡卡西,我会忘了你。]

         

  他闭上双眼,苦涩地笑了笑,脸上尽是难以遮掩的沉沉失落。

  将手中的信件小心翼翼地对折叠好,然后悄悄地送进裤袋里。

  果然是个让人捉摸不透的小鬼呢。

  明明已经下定决心要写封道别信给自己,难道就不能假装成舍不得吗,为何非要这样直白地将自己的真心话坦白出来。

  这样打着“生者勿进”的牌宣,并大势喧张着自己的针刺。难道他不知道这样不仅不会为自己带来好处,反而会让他承受更多更多的疼痛吗?

  所以,说到底果然还是虐人又虐己的傻瓜。

         

           

  其实自己和佐助也并非没有交集。如果要从新追溯起来的话,大概答案只能归根在宇智波鼬的身上。

  宇智波鼬。宇智波佐助。

  那个无欲无求又静谧得如同深海般的柔和的人,这个从骨子里就散发着一股强烈桀骜不驯的偏执少年。

  无论是哪一方,都能让卡卡西瞬然哑声。

  卡卡西能意识到,日后这兄弟二人会占据自己心中高达百分之七十的位置,但很显然他并不打算就此放开。

 

  在与鼬相识后的数日,卡卡西就得知了他还有个比他年少五岁的弟弟。

  那时候的鼬也还只有十三岁,与自己是相差了九岁。

           

  本来还是抱着些许期待的心情,在正式见到鼬口中所指“喜欢撒娇、很可爱”的弟弟之后,卡卡西顿时觉得胸闷和头疼。因为那孩子冲着自己撇嘴摆出明显不爽的表情,那种醋意十足的劲儿实在是明显得无以复加。

  完全就是一副“你把我哥哥抢走了”的悲愤模样,就差冲前来狠咬自己一口了。

  说到底,小时候的佐助可真是相当喜欢和依赖鼬的。

           

          

  再后来,在鼬离开了之后,佐助就像换了整副灵魂一般。

  从前那个会闹会任性会孩子气的小屁孩佐助,在那之后就成为了眼下这个表面看似阴冷,内心却比任何人都要细腻柔和的宇智波佐助。

  仿佛是一朵只能够允许鼬接近的冷傲玫瑰,全然的柔情与温热也只为了鼬而绽放。如今鼬的离去也标志着艳冷玫瑰的枯去,即使卡卡西并不认为自己有那个能耐可以插足于他们兄弟之间,但他也有尝试着去抚平佐助的刺角,虽然结果并不如自己所愿。

  每每想要靠近并安抚,就会受到这朵毒玫瑰的无情刺击。完全不念旧情地将自己的好意一并抹杀碾碎,心脏的碎片被无情击沉,然后化作星星点点的细碎渣滓,混入到空气之中。

  回过神来,耳边也只剩下那句寥寥的“别碰我”的回荡声。

          

  不可否认,卡卡西是为了佐助才来到这间学校教书的。

  原因自然就只有卡卡西自己知道。

           

  还能记起鼬临走之前的那番话,卡卡西并没有忘记,怎么可能会忘记。

  其实如果是奉召鼬拜托自己代替他好好照顾佐助的话,自己大可不必做到如此地步。因为“责任”对于卡卡西来说是个隐形的开闸口,也不是自贬毫无责任心,只不过是对于别人的事,卡卡西一直都是抱着一种“旁观者”的态度对待而已。

  如果一定要说是为了什么,那大概就是因为那是宇智波佐助的缘故。因为是佐助,所以才可让卡卡西心甘情愿地做到如此地步。

  ——就只因为那是佐助,是自己心底之中想要狠狠保护好的宇智波佐助。

         

        

  在后来得知佐助要离开这座城市,踏上行往远方的旅途时,卡卡西毫不感到惊讶。

  当然也毫无意外的心里疼得慌。

  在相处之中,卡卡西明白佐助骨子里有着对自由的崇高向往,但也不排除是对鼬的追寻。

  但是。

           

           

  ——请别回头,我害怕被你看到我不舍的泪。

            

        

          

【旗木卡卡西篇 Fin】

     

          

***************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斯蓝孤独的王 | Powered by LOFTER